close


因為在等實習,我又不是個愛唸書的人,所以就心血來潮的想開始學做一些點心。

本來說是要當點心...
但是剛好買了玉米罐頭,又剛好煮了玉米濃湯(真巧),所以就變成晚餐了。

這道『吐司麻糬』是看電視型男大主廚學的,方法跟材料都非常簡單唷!
我想..愛吃點心的人都應該會喜歡的!
裡面咬起來真的就像麻糬一樣,軟軟有彈性^_^。



『吐司麻糬』

●食材:厚片吐司/麵粉/牛奶
●沾料:花生粉/蜂蜜

●步驟:
(1) 厚片吐司切邊
(2) 牛奶倒入大碗中,切邊後吐司放入完全浸泡(同時可大火熱油準備)
(3) 浸泡中吐司拿起來用手輕捏,擠掉約半乾,然後裹上麵粉(完全包覆)
(4) 裹好麵粉之後下鍋炸(如果同時放入多塊要避免互相粘黏)
(5) 炸至兩面皆為金黃色便可起鍋裝盤
(因為油已經先熱好了,下鍋炸大約30秒-1分鐘小火其實就可以了)
(6) 把花生粉倒在小碟子裡,完成(蜂蜜可以個人喜好決定要不要)

真的非常簡單,有興趣的人就可以試試看!



後記:
如果麵粉沒有包覆好的話,下鍋的時候油會跳唷(應該是因為牛奶露出來),
我跟我妹就是受害者。(噗)

其實我覺得不沾花生粉也蠻好吃的,當然沾了更有味道啦!
蜂蜜是看個人喜好決定,喜歡吃甜一點的就可以考慮唷!

上面照片不是有吐司邊嗎?
我們家發揮了"不浪費"特色!

猜猜看吐司邊我拿來做什麼吧?
(下回分曉!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s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